close

小的時侯短暫住過一陣子文山區,那裡是一個很清靜的住宅區,
我們家在一個斜坡上,對面的小山坡每到秋天總是開滿了芒花,
我會坐在階梯上看著它們隨風搖擺,
而那也是我們一家人最後住在一起的地方。

從小我就個性古怪,不懂得與人相處,
這也讓我一直無法適應同儕生活,
加上常搬家的緣故,我總是常常轉學。

國中的時侯,剛轉到了一個升學績效很好的明星學校,加上課業變重,
媽媽要我去找一個補習班加緊面對學業,
在住家的山坡下有個看起來很不一樣的地方,
溫暖的黃色燈光木座的門板,名字用金屬刻字鑲在牆上,
不注意的經過,你根本不會想到這裡是孩子們避之惟恐不及的"文理補習班"

後來我成為那裡的一員了,裡面只有二個老師,他們是一對夫妻,
先生負責數理,太太負責英文,
他們待學生像一家人,雖然不以成績為教學出發點,奇怪的是同學們的成績都不會太差。
每到寒暑或春假,他們總是找地方帶我們一大群小鬼頭出去玩。

之後我離開了,心裡總是記得這個地方這個怡人的住宅區,
曾經一個人晃盪回來卻沒有見到任何過去的老友。


想不到有天我會再回來,而身邊有十五歲時朝思暮想的你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