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與一個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吃飯,是在臉書上被找到的。

國二時轉學到了大安區的一間公立明星學校就讀,轉進的班還是明星中的明星,班上幾乎一半的同學父母都是學校的老師,大家的成績的確是異常優異,從小到大考試都在前十名的我,在這個班上頂多能排進中間階段的名次,聯考放榜,我考上公立高中的吊車尾,成績落在我前面的同學們不用說全是公立好學校的新鮮人,一個班竟然有一半的人都進了公立高中..我想知道歷史上有沒有一個班級有破我們班紀錄的XD..

所以我想起來與國中同學失聯的原因了,畢業後只有我選擇唸公立高職,其他二位好友唸私立五專,成績好的同學們都唸著好高中準備考大學,成績不好的同學全部被送出國是小留學生來著,參加同學會時總覺得自己是個沾不上邊的異類,久而久之我們就沒參加同學會了,也因此沒趕上會互留email的先進時代就失聯了,這一失聯就是十年。

最近在臉書上被找到後,發現我們班的第一名是史丹福的研究生啊,然後史丹福研究生還來加我臉書了(抖)~跟他閒聊起來問班上現在有誰在國外,他說XXX在紐約唸MBA,XXX在亞特蘭大唸建築,XXX是北大研究生...(等等),我開玩笑的説班上是不是有十個台大生啊?他說沒那麼誇張啦只有五個,五個,就是十分之一....很驚人......

從小我就不是用功唸書的孩子,到了今天我工作也不認真,這一刻上班時間我還在blog!(真想賞自己巴掌)
面對成就優秀的老同學,說是自卑感嘛也不是,就一種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感覺。

週六見到老朋友後我深深的覺得人生真的好奇妙,人生到底有多少種可能呢?我知道自己的腦袋還算靈光,雖然我偷偷責怪成長環境不夠好,但是如果我自己懂事一點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認真唸書,現在會是如何呢?

還記得大學剛畢業出社會時,認識一個剛進大學的小男生,我跟他說,你還好年輕,想做什麼一定要好好把握,後來他說聽了我的話他決定搞個樂團(其實我是想叫你好好讀書)。現在想想大學剛畢業時我也好年輕啊,怎麼記得叮嚀他卻沒有好好把握自己的時光呢。

所以說是不是現在想做什麼仍然不是太晚呢,比起十年後的我,現在的我也是好年輕哪。是不是說也許我決定跟某人走下去,只好把某人放在心裡,但是也許我仍然可以擁有別的決定。

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