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讀的一本書是"親愛的安德烈",龍應台和十八九歲的長子通信匯集而成的書,
其實這二年我幾乎沒買書了,因為好佔空間,
還有經歷二次搬家的煩惱與痛苦,現在我幾乎都到圖書館借了,
這本書是我上網預約等了好久才借到的書,之前宣傳的很兇的時侯也差點買下來。

(離題了)
看書的時侯我總覺得,哇,十九歲的安德烈好成熟噢,
跟母親討論很多很有國際關的話題,
今天看到了後面,看到安德烈詢問龍應台如何面對老這件事,
她的回答讓我一下的突然明白好多事。


我想我對很多事情都害怕吧,雖然我一直以為自己好有勇氣,
我總是很認真的過每一天,儘量學習,也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其實我對未來非常茫然也非常害怕,
我怕年華老去,怕慢慢的變的不美麗,
每當我看到鏡中的自己開始有歲月的痕跡,
每當我發現出門時再也少不了化妝品,
我感到慌張。

可是我想要什麼未來呢,每天每天我都問自己好多次,
不過我真的一無所知,
但誰不會真的對未來慌張呢。
常常我想到結婚,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是什麼,
但當我真的想到婚姻生活卻又開始好緊張(根本還遠呢到底在緊張什麼)
然後呢我還可以想到如果生了個不開心或不健康的小孩該怎麼辦,
也許他一切都沒問題但我該如何面對他的慘綠少年生活呢。

Okay..這就是我杞人憂天的人生,
晚上我重看了six feet under第二季的最後二集,
我想著,沒錯的話每個人都是照著一樣的步驟來的吧,
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好運了,
現在我想慢慢的,慢慢的,走,
不疑惑,不問問題的走。

take you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