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這個我還滿想知道別人的哭穴都是什麼。

一年半前,剛跟男友歷經重大感情危機後復合,
在一個春末夏初陽光燦爛的週日,我們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走走。
雖然也在士林唸了三年書,但那裡我還是第一次去。

還記得那天是母親節,剛好有些表演活動,在一個舖滿褟褟米的日式禮堂中,
一組由國小學生組成的管絃樂團正彈奏著許多讚揚母愛的歌曲,
而這些小朋友的母親和家人們,都坐在舞台下方替他們攝影和拍照。
當他們拉完一曲正開始另一首新曲時,我看到走廊外正有位白髮老先生和他的家人準備要合照,
那時陽光毫不吝嗇的灑在他們身上,老先生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的白髮和家人們的笑容構成像畫那麼美的景象,
小朋友們彈奏出的音樂,是每個舞台下母親此生聽過最美麗的歌曲。
這時我開始感動的眼淚鼻水直流,身旁的男友整個大驚慌說:啊怎麼了,人家會以為我欺負妳耶哭成這樣。

當時我以為是因為剛復合的感情令我百感交集才會這樣淚流不止,
後來我才發現並不是。

前幾年因為開始接近適婚年齡的關係,身邊的朋友同事一個個的走入婚姻,
第一次參加一個好同事的婚禮,我們一夥人吵著要跟新娘子拍照,
一進新娘房,我看到她穿著禮服端坐著,臉上寫著幸福,看來特別美麗,
想到她今天開始就結束單身成為幸福的人妻了,才剛照完相我馬上躲到角落掉眼淚,後來還被同事取笑了好久,
之後參加婚宴我都盡力保持大腦冷靜,頂多眼眶紅紅但再也沒掉過眼淚。

但就在有次當伴娘後破功,當天早上新郎來迎親,被伴娘群刁難要求當場再求一次婚時,
其他的伴娘已經哭到妝都花了,只有我還在那裡嘻嘻哈哈,
後來新人到了教堂舉行教堂婚禮,先是神父證婚,這個時刻感覺起來好神聖,跟平常我們宴客吵吵鬧鬧的場合完全不同,
後來教友們開始一起又朗誦又唱歌的祝福新人,
這下我真的擋不住,覺得好多人一起祝福他們的婚姻好令人感動,
當場也是哭得稀瀝嘩啦,慘的是穿著伴娘禮服身上沒帶一點東西當然也沒有面紙,
我就這樣狼狽的被現場的攝影師找到好題材的按下快門,
而已經過了一年,那些照片我還是不敢去看。

前幾個星期,下了班吃飽喝足後,我和男友心情愉快的到了中和四號公園散步,
當天晚上有樂團現場演奏,雖然音樂是輕快的,而旁邊的池溏還有幾隻大白鵝發出呱呱呱難聽的叫聲,
我卻像開關被啟動一樣的又開始掉淚。

想起小時侯在六福村看俄羅斯辣妹的表演我也在哭,
我想找到我的哭穴了,只要眾人合力呈現某種演出,我整個就被點到穴。

其他也是有些例外,比如我每次聽超冷門的林嘉欣"我不怕",
一定會全身雞皮跑出來,這首歌末段她會說一聲"噓"然後音樂靜止,她唸起口白,
點穴。
另外還有我和妹妹每次看"再見阿郎",當黃坤玄一直想奔向全身著火的周潤發,
哭喊著"老豆~老豆~~",就會不約而同的抽面紙起來。

噢愈講愈復古,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